抹茶^-^蛋挞

社畜,疯丫头,不定时神经😊

【归】(中)


写完(上)五百年之后才来写(中),我也真是够了。怎么办,拖的我都没啥感觉了,哈哈!


都是万恶的学业规划惹的祸,在不更文的日子里,大锅让它背,嘿嘿。


不过我还是要补偿大家的,【归】本来是做了两次的计划,现在我把它拆成三次啦!


福利是不是来的措不及防呢?


好啦,你们心心念念的(中)要来喽,准备好了嘛?


依旧是2k哟~

~~~~~~~~~~~~~~~~~~~~~

(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)

(1)


“阿娘,你怎么不说话?”可儿轻轻摇着凤知微的衣角,抬头望向她,“对了阿娘,我和姐姐不小心掉进了猎坑里,是这位大人救了我们。”


可儿说着,抬手指向宁奕的方向。


“那不是什么大人,那是当今皇上。”凤知微喃喃道,显然依旧没有 回过神来。


“啊….”檬儿和可儿一时愣在那里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宁奕最先缓过神来,将缰绳交给宁澄,慢慢走了过去,“知微,好久不见…..当年朕还以为….没事,没事就好…..”


“民女凤知微参见陛下,陛下万岁万万岁。”并没有去理会宁奕的话,凤知微缓缓跪下,向宁奕叩首行礼。


见阿娘如此举动,檬儿也快快的拉可儿一同跪下。


“起来吧知微,你我之间本就不需要这些规矩。”宁奕弯腰将跪在地上的母子三人扶起。


“谢陛下,”凤知微不着痕迹的将宁奕握着的手抽离,“听闻是陛下救了檬儿和可儿,知微在此谢过陛下。”言毕又向宁奕微微施礼。


“举手之劳罢了,知微你不必如此。”宁奕看着眼前这朝思暮想的人儿这般淡漠,心脏像被拧了一把似的生生的疼。


宁奕再细想,这两个孩子唤凤知微阿娘,莫非她早已嫁作人妇?


正欲开口询问,凤知微打断了他的思路:“既然陛下已将檬儿、可儿送了回来,若陛下没有别的事情,就请回吧。”


凤知微不想再与宁奕有过多的纠缠,她怕自己会再次想起年少时的感情,怕自己会再一次心动。


“知微啊,你我二人多年未见,怎么,留朕吃顿饭如何?”


宁奕收起情绪,带上一个还看得过去的笑容。


“陛下龙体尊贵,寒舍简陋,况且吃的都是一些粗茶淡饭,怕是不好招待陛下。”凤知微淡淡地拒绝着。


“那朕要是偏要在这里吃上你一顿饭呢凤知微!”


凤知微抬头看着宁奕的眼睛,是狞红的,他真的生气了。


“若陛下执意要在此处用饭,知微给陛下做就是了,陛下息怒。”
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凤知微还是斗不过宁奕啊。


(2)


檬儿和可儿长这么大,见过的人除了凤知微就是顾南衣,哪里见过其他的什么人,更别提和遥不可及的皇上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。两个孩子都显得有些拘谨。


宁奕见状放下碗筷,朝孩子们笑笑:“檬儿、可儿,朕和你们阿娘是旧相识,今日得以重逢乃是好事,你们也不必拘着,就当是和隔壁的大叔一同用饭一样,啊!”


檬儿和可儿见宁奕如此作为,也就稍稍放下心来,朝他笑着点点头。


“檬儿、可儿都是小孩子,没见过什么世面,和陛下在一起不免有些紧张,还望陛下见谅。”


凤知微说着向口中送了一口饭。


“朕当然不会在意这些小事。知微,这么多年未见,你过得可好?”宁奕在见到凤知微之后,眼神不舍得离开她片刻,“时间过得可真快,你都做阿娘了。夫君是谁,可否告诉朕呢?”


“回陛下,知微一切安好,谢陛下挂念。”凤知微回着,却也回避着宁奕那最重要的问题。


见凤知微不说,宁奕笑笑,又换了种方式:“檬儿、可儿,怎么也不见你们阿爹,他一般中饭不同你们一起用吗?”


听到宁奕询问阿爹的事情,檬儿和可儿支支吾吾,神情紧张的看向凤知微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“陛下,知微的家事就不劳烦陛下操心了。知微的夫君在市集做一些小买卖,中饭自是不回来吃的。”


宁奕发现凤知微的神情已经有些不自然了。


“可是阿娘…..”檬儿也支支吾吾的想再说些什么。


凤知微匆忙的打断了檬儿的话:“檬儿、可儿,家中还有些新鲜砍来的甘蔗,你们不是总闹着要吃吗?去选一些拿来吃吧。”


一听有好吃的,小孩子一溜烟的跑了出去,一时屋子里只剩下宁奕和凤知微沉默着。


“宁奕,你到底是什么意思,我不是已经回答过你了吗?知微现在过的很好,不需要你操心,为什么要问孩子那样的问题?”凤知微有些急了,尤其是当宁奕问起孩子们阿爹是谁的时候。


“知微朕不过就是问了一句檬儿和可儿他们的阿爹是谁,朕不明白你为什么发这么大的脾气。”宁奕故意装作无辜的样子,可实际上他已经隐约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。


“只不过是知微的夫君平时管教孩子严了一些,檬儿和可儿都怕他罢了,所以…….”


“啊!”凤知微正解释着,突然被一声尖叫打断,紧接着就听见了可儿的求饶声:“姐姐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
“我才不要再相信你呢,你这次必须和我去找阿娘!”


说话间,檬儿就拎着可儿进到屋子里来。


“檬儿,放开可儿,这是做什么?”凤知微呵斥道。


“阿娘,你不知道,家里的甘蔗又被宁可偷吃了去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他都偷偷去拿,然后自己吃!”


稚嫩的声音落下,屋里一片寂静。


“宁可….”宁奕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,转头看向凤知微,红了眼眶。


PS:同样的,小红心和小蓝手走起来鸭!




评论(3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